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我的志願是…


還記得,小學作文《我的志願》裡面自己寫過什麽嗎?現在你我都長大了,有努力去完成兒時夢想嗎?我可沒機會了,因為那時我只為交功課,寫的內容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,人沒夢想,成長得特別迷失。
迷失,不一定會走歪路,做錯事,但是只知道自己有什麼不想做,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想做,在人生面臨選擇時,往往用刪除法,先刪去不喜歡的,再揀餘下的作決定,人就變得無所謂。
這種無所謂,並不是看透世事,而是生命裡缺少了令自己著緊、想去爭取的事或物。以前我一直認為對什麼都無所謂,就是隨遇而安,直到這一刻,才發現其實這樣是一種對人生的不積極。快28歲了,重新寫起《我的志願》,不再為交功課,是因為我有夢想了,並即將出發到英國工作假期去追求夢想。
夢想,有時是需要被發現的。在我生命裡出現過一隻又一隻的狗狗,先有我的BB(請看上一篇《我的BB》),還有小時候曾在我家出現過,但因我們不懂照顧而被遺棄的JOJO和波波;之後,有我在救狗之家做義工時,看過因無數得不到家而垂頭喪氣的狗狗。看著牠們,令我第一次有一鼓衝勁,想去「Do something」,做什麼也可以,我不介意做個狗奴才,為人類最忠心的朋友服務,只要看到牠們用力搖著尾巴,嘴角上揚的笑容,心裡就覺得踏實滿足。
這次去英國,除了遊歷,期間我會嘗試找一些可以多接觸動物的工作,同時進修狗隻行為訓練課程,作為邁向夢想的第一步。最近常有人說:「為了夢想,你可以去到幾盡?」,我的夢想雖然簡單,卻是沒盡頭的,因為無論之後的路是如何走,我也清楚知道心中的目標方向,這,或許就是真正的隨遇而安吧!

www.facebook.com/kelena.kitn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