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BB


BB,BB,其實每次聽到某某女神被叫BB,都會觸動我的神經,因為BB在我心目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,我也好愛(x7)我的BB。 



十六年前,我六年班,父母離異,媽媽想家裡熱鬧點,想我有個伴,便拖著我的手,走進寵物店…我已經忘了在寵物店遇上她的情形了,不過能遇上彼此,就是緣份吧。抱著只有三個月大的她回家,她身上長的毛還是絨絨的,白色帶點啡黑,身型細小得不得了,走路彈彈跳跳的,我們想都沒想就叫她 BB。
BB 跟我一樣,很貪玩,我最愛就是和她玩捉迷藏,把她的玩具波拋出客廳,然後躲起來,她會咬著波來房間找我,我會躲在衣櫃,或者床舖,然後跳出來,有時玩得太興高采烈,她會賴尿跟著躲到沙發底… 沙發底就是她的小天地,她總愛帶著她的小食和骨頭走到沙發底慢慢品嚐,可能她太愛吃了,後來越來越肥,不能再鑽進沙發底,改成跳上沙發曬太陽,就是這個鐘數,日落西斜,她便施施然躺在沙發享受日光浴。
她睡覺的樣子總是令我肉緊非常,每次我通宵達旦溫習時,就會抵不住要弄醒她,看過她懵懵又無奈的模樣,我又繼續讀書了… 由中學開始,中五會考、中七高考、大學階段,她不知被我騷擾了多少次,不過她從來不會生氣,只是大力的呼一呼氣,又進入夢鄉了。

轉眼間我畢業了,她已由最初的 BB 變成婆婆,十歲時試過脊椎移位,下半身癱瘓,那時醫生勸我們放棄,但,看見她的眼神,我知道她不想放棄,她還想做我的伴,陪我玩耍,為我分擔,所以我抱了她回家,叫她要加油…她做到了,不消一個月,她重新站了起來。
她的確有如奇蹟的生命力,09年三月被診斷出患了肝癌,我們…不捨她受苦,沒有要她接受手術或化療,醫生說,應該有半年時間,盡量令她開心吧!我們便每天給她愛吃的芝士、香蕉,就這樣,一天一天,三個月過去,六個月過去,她雖然越來越瘦,但看不出任何病重的痕跡,仍然每天開開心心的迎接我回家。
一年過去了,她的堅強為我們換多了半年相處的時間,但之後,她開始沒胃口,多香的狗糧都吃不下去,屙血,非常虛弱,我知道… 差不多了… 心裡已經有了準備。10年三月三十日,我晚上放工回家,看到瘦弱的她又回到她最愛的沙發底…身體在顫抖,而且失禁了…我為她沖好身,抱了她回房間…她不斷哀鳴…我的心很痛,但她的聲音告訴我她也很痛苦…雖然很不捨,但我心知必須讓她離開了。
抱她到診所,是最後一次了… 很想告訴她不要怕,很想說句我很愛她,但是已哭到說不出話來,我只好輕撫著她,把說話在心中說一遍。她好像也明白我們在幫她脫離痛苦,讓她好好安睡… 她,看起來真的好像只是在睡覺…
BB,BB,她離開我已經三年了,每次聽到某某女神被叫BB,我就會記起我的BB,用了她的一生陪伴著我成長,到現在,我間中都會夢見她,夢見我們相處了十三年的畫面,我也好愛我的BB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