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“I am out of the office!” (上)之我要放假


到底工作時收到什麽電郵最討厭?不是轟炸式廣告,不是上司的命令,也不是 cc 全世界的有骨電郵,而是 out of office 的自動回覆:“Kindly note that I will be out of office from xx till xx of June and may not be able to respond to your message promptly, thanks!”每次收到這些郵件,明知內容大同小異,但我總會不厭其煩地細閱每一個字,看清楚對方是工幹吖,還是去度假呢?



工幹還好,如果是放大假,那麼這類看似有責任感的 Auto reply,就自動變成字裡行間透徹地曬命的潛台詞:「我放假放到xx號呀,覆到就覆,但係預咗我唔覆先啦,BYE!」,不過即使難受,我還是會不由自主、懷著既羨慕又妒忌的心情去「審視」對方的假期長短:

Sick leave ﹣﹣病假都要auto reply!這員工很勤奮,但工作壓力很大啊! 
三天 ﹣﹣﹣﹣﹣三天只是一個Long weekend的時間,多盡責的員工! 
五天 ﹣﹣﹣﹣﹣放假休息是必須的 
十天 ﹣﹣﹣﹣﹣容易請假、待遇不錯的公司 
兩至三星期 ﹣﹣對方一定是高層,或者是外國公司 
一個月 ﹣﹣﹣﹣好!即刻記低公司名! 
兩個月或以上 ﹣應該是偉大的準媽媽或準備離職清假的員工(更有可能是政府高官!)

我承認,以上的胡亂猜測是有點無聊,不過,大假可是一眾打工仔女最著緊的條件之一,對於我這特別案例,放大假更是新奇刺激又好玩!事關過往在收費電視台打工,我是自僱人士,除了每個月月費有優惠外,我可是沒有任何員工福利,莫講話大假,四年來只請過一日病假,所以…究竟攞正牌讓全世界對口單位都知自己放假的心情是如何?

苦等了半年,羨慕了人家不下數十次後,終於,我可以放大假了!第一時間,當然是在打段“out of office”的自動回覆,原來沒有在電郵 set 過 out of office 的自動回覆,都不算是真正的放假!好,我要向全世界宣佈:沖繩我來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