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“I am out of the office!”(下)之「慢」遊沖繩


每天上班追巴士、趕死線、迫地鐵、催回覆、忙著衝、衝、衝!終於,我可以在公司電郵的自動回覆向全世界宣洩:「我放假放到26號呀,覆到就覆,但係預咗我唔覆先啦,BYE!」。這次是我做了OL之後,首次放長達 10 天的大假,一向性子急的我,絕對需要去一個可以讓我想急也急不來的地方,才能好好休息。



在旅遊攻略的世界,每個城市都至少有一個「必」:必到、必吃、必喝、必玩、必買;沖繩這小島也不例外,必做之事包羅萬有,習慣跟著旅遊書編行程的遊客們,也自然會把所有「必」都收入行程,結果去旅行跟返工一樣,好趕、好忙、好累。我都因為手上有一本攻略,以致明明知道放假應該要輕輕鬆鬆鄧梓峰,也不禁在出發前摩拳擦掌,生怕六天的旅程不足以完成心目中理想的緊密安排。

結果,我由到達沖繩那霸機場開始,去到租車公司也一直在焦急,但日本人對服務態度的一絲不苟,令我不得不接受現實,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拿到租車,開始沖繩自駕遊。之後,我極想一支箭,飛車去美國村的 resort,原來也是不可能,因為即使是高速公路,沖繩人也是慢慢的以 50km/hr 龜速爬行,還有路上一架架有卡通笑臉的車,全都在叫我盡量放慢腳步和心情。沖繩人用這樣的生活節奏來提醒我,沖繩就只有一個「必」── 慢Beat(拍子),於是我放棄了之前計劃的密集征途,索性每天睡到自然醒,看看天色,才施然決定當天想去哪。



六天的「慢」遊沖繩,最讓我回味的,旅遊書介紹的吃喝玩樂、水上活動、休閑、娛樂、文化、購物、浪漫行程竟然全部三甲不入,反而即興去球場打棒球、夜媽媽到公園放煙火、在 100日元一首歌的Karaoke機唱了周杰倫的「明明就」,是我最常和朋友分享的三件趣事。所以說,沖繩的特別之處,就是沒有特別的一件事,沒完成的話會後悔和蝕底,唯一就是要學懂較慢拍子,才會做到沖繩旅行的真諦 ── lay back, relax, take a rest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